close
哈哈
今天分享下,我为了增加自信心看到的文章哦。。
希望大家都能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其实我对于自己某方面真得很没有自信。。但是一直努力中
不是没有成果的。。
加油

自信心测试:http://www.mdjkhlxs.com/c4.htm

分享一句话要让自己成为别人的好朋友首先要别人成为自己的好朋友

------------------------------------------------------------------------------------------
并非每个人都能成为学校中的“靓女”或者“帅哥”。如果你恰好在“其貌不扬”这类人之列,完全可以潇洒地对自己说:“好吧!就算如此,又有什么好自卑的呢?这个世界上有许许多多像我这么相貌平平的人,况且,外貌不能决定我存在的价值,我又何必为此而自寻烦恼?我要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那些能够建立我自信心的事情上,我可以努力成为学校乐队里最优秀的喇叭手;可以在兼职的工作中表现得十分出色;可以养几只兔子来玩并借机赚点外快;我更可以努力读书,考出优异的成绩来;或是我要看看自己能够交多少朋友;我还
可以尽我所能把篮球打得更好;可以学习弹钢琴、打鼓,将来成为一位有名的钢琴家或鼓手;也可以培养自己的性格,让自己有良好的人品(这点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可以学习打网球;也可以学剪裁;可以用素描或者油画等艺术来表现自己的才能;可以写诗歌和小说来抒发自己的情感;也可以成为一个美食家。”你或许还可以学习如何照顾小孩子,将来成为训练有素的儿童护理工作者。

  你瞧,只要你有上进心,成功就在前面等着你呢!你可以学习将自己所拥有的才能充分发挥出来,将你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这是建立自信与自我接纳的第一步。你会发现即使你长得不算漂亮(或者不英俊),不是绝顶聪明的人,也不够富有,但你仍然可以博得别人的关注,甚至是青睐。一旦发现自己在某方面的特长,就知道自己是很有价值的人,即使别人拒绝了你,你也不至于被深深地伤害。因此,我建议你学习一种能令你感到自豪的技能,渐渐地你就会拥有更好的自我意识,也会逐渐喜欢自己,而当你越来越喜欢你自己的时候,别人也会随之越来越喜欢你。

  4.结交真正的朋友

  下面是我给你的第四个建议。在这个世界上,只有真正的朋友才能帮助你建立自信心。当一个人知道有人喜欢自己的时候,他(她)就会更容易接纳自己。真正的朋友接纳你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你无须容貌出众或者才华过人,也不必拥有大量的财产,他(她)仍然会喜欢你。现在,你一定特别希望结交到真正的朋友。“得到一个好朋友的最好方法就是先成为别人的好朋友”,这是一句古老的箴言,但是这句话中蕴涵的哲理在今天仍然可以给我们许多启示。

  你如何做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毫不费力地结交到新朋友呢?你必须时刻牢记:你每天所遇见的人要面对的问题和你是一样的。认清这个事实可以帮助你知道如何与他人相处并赢得他们的尊重。记住:千万不要取笑、捉弄别人,也不可以嘲笑、讽刺别人,相反地你要让他们感觉到你十分尊敬他们,也愿意接纳他们,你的心中有他们,你视他们为重要的朋友。你需要下一番功夫来思考和学习如何向他人表达你的尊敬与爱意。

  但是,在你关心、尊重别人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别让你的行为变成表面上的客气和虚假的奉承,也就是说你对朋友们的敬意必须是发自内心,是真诚的。假如你只是虚情假意,别人可以识破。学习保护别人的名誉,这样,别人也会如此对待你。要敏感于别人的感觉和反应。记住,他们的心中和你有着相同的需要。善待别人,永远不要挖苦别人,也不要和朋友耍手段,欺骗朋友。有人误以为凭着自己的聪明和威慑力,可以在侮辱他们、嘲笑他人的缺点之后,侥幸逃过惩罚。然而,事实上,别人绝不会忘记你加给他们的侮辱,会伺机报复。他们或许不会揍你一拳(不过,也许他们会揍你一顿!),不会失声哭泣或者当场跑开,或许他们也没敢当场反唇相讥,甚至连一句反驳的话都没说,但这并不表示他们没有被伤害,只要有合适的机会,他们就会以牙还牙,反过来伤害你。他们可能会议论你,让其他的朋友厌恶你。

  善待他人, 赢得友谊

  相反,你如果善待别人,别人会记得你的慷慨,会寻找机会回报你的善良。如果你在与人相处的时候注意善解人意、包容和掩盖别人的过失,在众人都嘲笑、孤立一个人的时候,你能向他(她)伸出援助之手,你会惊讶地发现你能够交到许多朋友。你也会发现,善解人意不仅能够赢得友情,也能帮助自己建立自信心。

  最后,我想用几句简短的话来提醒和勉励那些还没有经受自卑感折磨的人。我希望你还记得我在本章开头所讲的那个比喻———不是每个人都要跌进“万丈深渊 ”,不必和多数人一样连人带车跌到谷底,你完全可以绕道而行不要让自己被自卑感俘虏。当你的心中发出微小的声音,对自己说:“事实上,你毫无价值,是个失败者,有问题的人,你是个丑八怪,你思考问题的方法有问题,和正常人不同,不会被周遭的人所理解和接纳,每个人都在嘲笑你,认为你是个笨蛋,你的一生注定要失败,你的生活将是一团糟……”你一定不要相信这些声音!

  努力握住你手中的方向盘,小心地绕过自卑的幽谷,只要你肯依靠别人的帮助,他们会帮助你安全通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